提升技能 保卫校园

——紫云警方对校园保安员进行培训

2021年03月01日18: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保安队伍建设与管理,提高保安人员业务素质、技能水平,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2月28日,紫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深入到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对保安人员进行安保技能培训。

特(巡)警队员讲解安保器械使用方法。

特(巡)警队员讲解安保器械使用方法。

培训中,特(巡)警队员就校园突发事件处置、保安管理法律法规、保安岗位实战技能、防卫器械使用技能、交通安全知识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还专门就紫云县公安局在校园周边部署警力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加快推进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向安保人员详细讲解安保器械的构造、功能和使用方法,一一进行了安保器械使用方法的练习。随后向各校保安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岗位职责,努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以身作则,坚守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确保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勇于担责,冲锋在前”,全力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特(巡)警队员现场示范安保器械的使用方法。

特(巡)警队员现场示范安保器械的使用方法。

检查安保器械的配备情况。

通过培训,不仅充实了各校保安人员自身的保安业务知识,提高了业务技能素质,更加深了他们对校园保安工作的认识,强化了作为校园专职保安的责任感。为校园加了一道安全之锁,为各校师生营造了一个更加平安、幸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图/文 张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