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在化屋景点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守护化屋景点的美丽

2021年02月26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黔西化屋村的春天,天气放晴,遍地李子花争相竞放,湖面上游船来来往往,全国各地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景点游客天天爆满。

2月23日,为保证化屋景点游客文明旅行,旅游市场井然有序。黔西县委宣传部组织团县委、县民政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文广局、县农业农村局和新仁乡等单位50余名志愿者到化屋村景点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劝导游客文明旅行,引导商家文明经营。

“这位大哥,请过来一下,你有东西掉了,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你看这些阿姨们都是不计报酬自愿来打扫的,大家要爱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志愿者罗凯这样劝说道。那位游客顿时红着脸弯下腰捡起随手刚扔在地上的烟头,匆匆地走到旁边的垃圾桶把烟头扔了进去。

“您好,先生,这里不能停车,如果您把车停在这儿,会妨碍其他车辆通行,造成交通堵塞,那样多不文明啊!那边有车位,请您把车停到那边停车场的车位上吧。” 志愿者杨秋安在化屋广场处边挥手示意边这样劝导前来旅游观光的车辆。

“需要乘船的游客请戴好口罩排队,按照先后顺序登船,并穿好救生衣。在乘船游览过程中,大家不要从船窗户向外乱扔垃圾到湖面上,确保环境干净卫生。” 志愿者王紫蕊在码头处一边喊一边引导游客有序乘船。

“老板,你家这个粉的生意很好嘛!但是这里是重要通道,不能占道。请把摊位移到指定的区域,那样你的生意会更好,让过往的游客也好从这里通过,文明经营,两全其美。”志愿者顾滔这样劝导景区内的商家。

在化屋码头道路旁,三个穿着红色志愿服装的小姑娘手里拿着钳子,拉着箩筐,将道路旁边垃圾桶的垃圾倒进编织袋,一袋一袋地送到指定区域,等待清洁车辆清运。

在化屋湖边,有的志愿者提着垃圾袋,拿着火钳,把游客乱扔在岸边的烟头垃圾拾起装入袋内;有的文明志愿者拿起网兜,将游客乱抛在水面上的塑料瓶等漂浮物打捞上岸,装进垃圾袋;有的志愿者微笑着劝导在草坪上坐着休息吃东西的游客,让他们不要践踏草坪,更不要把垃圾扔在草坪内,非常热闹。正因为有了这些志愿者,才确保了这里天蓝水清地净,捍卫了化屋景点的美丽。(陈龙 刘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