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劝导为民服务 文明出行 文明城

2020年07月15日15: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出行风尚,培育文明交通意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交通习惯,近日,紫云自治县文明办牵头、调动三个办事处具体组织实施,主要在重要路口及斑马线文明劝导,志愿者在各个老城区路口做文明劝导,劝导车辆礼让行人、劝导行人走斑马线,不乱穿乱行。参加志愿服务共计60余人,涉及主干道、重要路口20余个,每个路口2-4人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交警搀扶老人过斑马线

县创建办主任吴限成表示:“通过志愿服务,鼓励志愿者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告别不文明行为,让城市更加文明、美丽”。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举着文明劝导小红旗,在交通十字路口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走人行横道,遵守交通规则。对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同时积极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此外,志愿者们还主动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指路、搀扶老弱病残等行人,引来路人纷纷点赞。

劝导行人文明过斑马线

这支“特别”的志愿者队伍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俨然成了一道行走着的风景线。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与广大市民共同营造了良好的交通文明秩序,为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 狄凯)

文明过斑马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