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联组议政话未来

2021年02月26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2月25日,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展联组议政,6个联组的政协委员聚焦遵义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党组书记覃儒方、市委副书记陈代军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分别参加联组讨论。

委员积极发言,踊跃提出意见建议。程雯、黄霞、石庆伟、刘晶、杜宇、曾宪武等委员分别就打造世界级酱香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加强智库建设助推科学决策,缓解新冠疫情带来的就业问题,运用大数据助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住宅小区“三无”配电设施统筹管理,持续改善电力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

围绕“三农”工作、乡村振兴,李刚委员建议,以“双有机”战略引领农村产业革命,李兴开委员建议设立农村法律服务工作室助力乡村振兴。

围绕教育卫生、食品安全,母应水委员建议全面促进均衡发展落实教育公平,袁光江委员建议创新医养融合模式推动医养融合进社区、进家庭。

围绕文化旅游、广播电视,龚波委员建议,加大推进旅游职业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为遵义旅游保驾护航,晋羽嘉委员建议加大支持力度促进抱团发展让“非遗”为遵义增光添彩。

围绕生态文明、交通城建,刘采成委员建议,加强湘江城区段补水自净,潘智勇委员提出加大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扶持力度等建议。

参加联组议政会的市领导表示,委员们积极履职,深入调查,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建议,为遵义发展和“十四五”开局提供了重要参考。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高效办理,确保委员提案建议落到实处。

委员们表示,党委政府对委员履职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让委员倍感振奋。作为政协委员,将聚焦遵义“十四五”预期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积极深入调研,做好资政建言,为遵义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贡献智慧和力量。(遵义日报 笔者 石影)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