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万亩李花盛开 春色满山

2021年02月26日18: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漫山遍野的李花。

“白茫茫的一片,就像冬天一样,来到这儿看到四处都很漂亮,不只李花在开,其它花也在开,给人百花齐放的感觉,很舒适、很安逸。”在习水县二郎镇分水村,游客陈梦霞正站在“雪海”之中笑容灿烂,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满山春色。

李花。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李”花开。连日来,二郎镇万亩李花竞相绽放。在山野田间,在农户的房前后,一簇簇娇嫩洁白的李花缀满枝头,繁茂如雪,染白了山间,村民在花海中穿行劳作,描绘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美丽乡村画卷。

李花。

好花结好果,一束束盛开的李花也为当地民众带来了无限希望。“李子作为我们二郎传统的产业,是本地群众经济收入的重要支撑点,根据今年开花的长势来看,一颗树收成大概有100至200斤左右,这样算下来,如果把李子全部帮群众销售出去,每一户农户一年可以增加3万元至5万元的收入。”分水村党支部副书记丁浩东满怀笑容地说。

李花。

以花为媒,以果为信;年年开花,年年结果。近年来,二郎镇依托特色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把李子作为群主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并抓住国家退耕还林政策机遇,大力实施“小李子大扶贫”行动,以“村集体+大户+农户”和“合作社+大户+农户”的组织方式,在水田、分水、二郎、庆丰等8个村共种植李子2万亩,惠及群众2万余人。

从秃山荒坡到群山苍翠,从传统家业到现代产业,二郎镇致力于“李”发展,通过李树绘就了李花飘香、青山郁郁、村强民富的新农村生态文明画卷,走出了一条绿色经济发展之路。(文/图 苏布祥 罗金 游凯芹)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