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普定:时隔20余年 四川男子 “ 千里寻母 ” ,民警帮忙找回

2021年02月25日16: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一名男子走进普定县公安局定南派出所接警中心, 值班民警求助,称希望能帮助他找到多年未见的母亲。

经了解得知,男子肖某,27岁,系四川省泸州市人。二十余年前,其父亲在贵州打工期间,认识了肖某的母亲徐某华。随即,徐某华不顾家人反对执意与其父亲回到四川,并生育下肖某。一年以后徐某华娘家出现变故家庭,徐某华随即回贵州探亲。但回贵州后,徐某华家人极力阻止其再回四川,因此徐某华便再也没有回到过四川。

自此,肖某成了别人口中“没有妈妈的孩子”。

2008年5月12日,发生了汶川大地震。看到电视上关于地震的新闻,徐某华日思夜想、坐立不安,担心其子肖某安全,随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远在四川泸州市的儿子肖某,寄去了一封地址不全、不知道能否够收到的信件。

不久肖某收到这一封信。读后,肖某将该封信作为“宝贝”保存了起来,心里默念“我是有妈妈的孩子”。

二十多年来,肖某没有放弃一切寻找母亲的机会。于是,2月22日,肖某辗转近千公里,来到了普定县公安局马官派出所希望能够帮助其找回母亲,马官派出所民警经查询后,发现定南街道有一名女子,与肖某要寻找的母亲名字一致。随即,肖某驱车又来到定南派出所。定南派出所民警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与相关居委会取得联系,并展开对于该名徐姓女子的寻访工作,通过多方寻找与核实,最终将徐某华本人找到。

当徐某华来定南派出所,看到自己写了多年已经皱巴巴的信,眼前站着的是多年来日思夜想的儿子,徐某华泪流满面,嘴里念叨着“这是我的儿子,是我的儿子...”(严勇)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