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小课堂给小朋友们别样的假期

2021年02月25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社区小课堂。刘德海摄

今年2月,修文县龙场街道龙潭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社工人员携手大学生志愿者,在龙潭社区创办了“社区小课堂”,为小区一至六年级学生提供了“励志自强·迎新生”假期辅导学习活动。

社区小课堂。刘德海摄

社区小课堂启动以来,开展多种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社工志愿者们坚持“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爱心、多一点信心”的辅导原则,在潜移默化、寓教于乐中,提升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对一些害羞、不好意思提问的孩子,志愿者会主动走到他们的面前,给予他们鼓励和指导,帮助他们答疑解惑,一起感受攻克难题的快乐。

社区小课堂。刘德海摄

与学习活动并驾齐驱的是,志愿者们还组织开展了抗逆小超人能力提升小组活动,帮助孩子们逐步增强个人自信和团队互助协作意识,提高抗挫能力,加强与父母、同学、朋友之间的交流,以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促进孩子们在逆境中成长和适应压力的能力,帮助他们建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社区小课堂不仅帮助孩子们高高兴兴地完成了寒假作业,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沐浴在爱的春风里,一颗颗求知的幼小心灵,仿佛春天里茁壮成长的幼苗,绽放出蓬勃生机。(刘德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