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节后复工复产干劲足

2021年02月25日09: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复工复产安排。
复工复产安排。

农历新年过后,道真各重点项目、企业相继复工复产,抓进度、忙施工,抢时间、赶订单,一派红红火火、干劲十足的新气象。

位于巴渔创业园的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塔吊林立,钢栈桥上车来车往,工程车辆来回穿梭、马达轰鸣,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只争朝夕的繁忙景象。“我是正月初六开始上班的,一天能挣五六百块钱。”外架班组特种作业工人李桥正认真完善外搭设工作,脸上溢着幸福的笑。

据了解,巴渔创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及新城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总建筑面积为10.6万平方米,总投资3.9亿多元。

在上坝乡民顺社区的新城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工地,项目场平负责人甘信强告诉记者,新城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新建安置移民634户,总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2.5亿多元。该工地正月初八工地开始复工,目前返岗工人有近40人,主要是开展场平和基础工作,预计到正月十五,工地将会全面复工复产,工人预计达到200人。

据兴园公司工程部总经理刘邦贵介绍,春节过后,公司迅速组织各项目监理施工等单位有序开展复工复产,要求施工单位要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快马加鞭,全力冲刺,抓牢抓实工程质量,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建设任务。

项目复工干劲十足,企业复产也是马力全开。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喜悦中,宏业水泥、贵州华实工业、四季常青药业、贵州贵旺生物科技、贵州天豪民族药业等企业已开足马力,陆续复工复产,抢抓时间赶制订单,掀起了新的生产热潮。

在贵州贵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260余名工人正在流水线上紧张有序地操作着,大家都已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生产中。

贵州天豪民族药业有限公司为了及时交付订单,加班加点进行生产,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工人们干劲十足,全身心投入工作,预计2月份实现生产产值1000万元。

截止目前,全县复工复产的规模工业企业达18家,占全县规模企业的94.7%。(文/图 韦娟 李勤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