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荸荠喜丰收 农户采收忙

2021年02月24日21: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下正是荸荠采收季节,在经开区幺铺镇龙井村老寨子的田地里,李重祥一家人,正拿着铲刀和翻土用具在地里忙碌。

经开区幺铺镇龙井村村民李重祥:“目前这个荸荠大面积还没有上市,我想让我的荸荠先去占市场,而且我自己体验过,开始拉去卖的时候还是很好卖,现在我们一家人一天挖几百斤,基本拿去都很好销的。”

荸荠又叫马蹄,有地下“雪梨”之称,具有补脾益气,清热养胃的功效。李重祥告诉笔者,自己已经搬进不远处的易地扶贫搬迁点,为了盘活老寨子的土地资源,选择经济价值较高的荸荠种植,一方面可以增加收入,到上市的时候,还能请周边的村民前来务工,带动一部分人增收致富。

经开区幺铺镇龙井村村民李重祥:“我大概种了十多亩荸荠,一亩基本上达到四千多斤,它的经济价值可以达到一年每亩八九千元,相比来说比种稻谷要强一到两番左右,我都把我所有的稻田全部栽种荸荠,而且以后还要再增加。”(陈荣庆 赵才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