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趟“高铁返岗务工专列”从贵阳开出

近千名贵州务工人员前往浙江、广东复工

2021年02月24日08:41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2月23日上午,贵阳北站接连开出两趟返岗务工专列,将近千名贵州民工快速送往华东和华南地区。据了解,返岗务工人员车票全部由浙江或广东人社部门出钱购买。

这两趟专列分别为:贵阳北开往浙江宁海的G2334次,8时49分开车,共运送380余名务工者,贵阳北站280余人上车,主要前往浙江绍兴、宁波;贵阳北开往广州南的D2823次,10时19分开车,共运送611名务工者,其中贵阳北站120余人上车,主要前往广州市及周边地区。其中D2823次由“复兴号”CR300AF(蓝精灵)担当运营列车。

上午9时50分,贵阳北站候车大厅,来自黔南州龙里县醒狮镇的田维和妻子正静静地坐在座椅上候车。夫妻俩在广州市白云区一家服装厂干了10多年,这次回老家过完年后返岗复工。

“政府部门不但给我们买动车票,还给我们发了300元慰问金。”田维一边说,一边和妻子掏出龙里县总工会给每位赴穗民工发放的装有慰问金的信封。

“铁路部门还给我们发放了‘爱心包’。”田维说,“政府、铁路部门都很贴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现在外出务工都为我们想得这么周到。今年一定要多挣点钱回来,让家人的生活更加红火。”

贵阳北站和贵阳客运段强化站车联动,暖心接力服务,确保务工人员温馨顺畅出行。

贵阳车站提前谋划,积极对接贵州和江、浙、沪等用工大省人社部门,做好务工人员出行需求调查,掌握务工流特点,梳理出了15批次2500余名务工人员出行计划,又对接成都局集团公司,采取动车重联、加开“务工专列”等措施保障运能,最大限度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