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永和村:春有约,只“樱”有你!

2021年02月24日09: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在镇宁县白马湖街道永和村,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植樱桃树。这几日,2000余亩樱桃花进入了盛放期,三五朵小花拥成一簇,醒目地挂在枝梢,丝丝缕缕的芬芳飘浮在空气中,吸引了不少慕名前来的游客赏花、拍照,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永和村樱花开了。贺培铨 摄

永和村樱花盛景。贺培铨 摄

游客在樱花下拍照。贺培铨 摄

永和村距离中心城区10公里,错落有致的村寨依山而建,樱桃树环绕着村子,粉白的樱桃花盛开,永和村犹如一座山水相伴、花海灿烂的世外桃源。在一片樱桃地里,村民韦大姐正在给几位身着民族盛装的游客拍照留念。韦大姐是当地的村民,她说:“每年这时候,正是踏青赏花的大好时节,城里人趁着工作间隙,三五成群相约到永和赏樱花,穿上我们的民族服装,流连在花海中。”

游客在永和村赏樱花。贺培铨 摄

游客在永和村赏樱花。贺培铨 摄

游客在樱花下拍照。贺培铨 摄

永和村樱花盛景。贺培铨 摄

“第一次来到永和感受樱桃花盛开的美景。”来自镇宁县城的谢女士说,美景难得,特意多拍了几张照片留念,没想到在县城周围就能感受到这场乡村旅游盛宴。安顺的游客胡女士为永和樱桃花竖起大拇指:“这里空气好,整座村庄都围绕在一股淡淡的樱花香里,是个周边旅游的好去处。等到4、5月樱桃成熟的时候,我们还要结伴而来,体验一场采摘的乐趣。”

永和村樱花盛景。贺培铨 摄

樱花盛景。贺培铨 摄

花团锦族。贺培铨 摄

据了解,永和村种植的樱桃以“黑玫瑰”“玛瑙红”为主,其果以个大、色艳、味美而远近闻名。近年来,永和村立足特色,大力发展樱桃产业,种植面积共2300亩,带动全村300余户农户参与种植。同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了集赏花、采摘、农家乐、周末踏青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基地,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文/王婕 王坤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