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政务中心与十四个省签约“跨省通办”

2021年02月23日08:4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夏民 陈玲)近日,七星关区政务中心与14省(自治区)34州(市)135县(区)签约“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盟协议。

据悉,“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盟由云南省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发起,联盟以“互信共识、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建共享”的原则,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加快构建全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体系,强化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应用,打破地域行政壁垒,优化营商环境,共同探索“政务上链”,赋能政务服务创新。

截至目前,七星关区已与14个省(自治区)的169家单位成为“跨省通办”合作盟友。目前已开通“跨省通办”的有浙江省海宁市、温州市鹿城区、玉环市及云南省镇雄县。其余省市正在梳理事项清单,将逐步分阶段开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