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与数字企业共建“智慧城市”

2021年02月23日08:4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马丹)近日,毕节市乌蒙云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加快推进“毕节智慧城市”项目,构建高效、智慧的行政服务管理框架。

毕节市乌蒙云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经毕节市政府批准组建,目前毕节唯一一家大数据数字化企业,公司基于“硬件+软件+终端+内容+服务”的产业链垂直整合,对全市大数据资源开展建设管理和数据开发,承担全市政府大数据基础类和民生公益类项目的建设运营。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CETC)旗下安全电子板块的上市公司,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业务聚焦于综合安防、大数据服务和智慧业务,为公共服务领域用户、企事业用户和中小企业用户提供服务,致力于构筑云边融合、物信融合、数智融合的智慧城市和数字化企业。

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毕节市大数据资源的综合开发、产业集成和增值服务,进一步推进信息化技术在智慧城市监管和服务中的推广使用,扩大科技化产品、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政府、公安、司法、交通、金融、能源、文教卫、智慧建筑、工商企业等领域的综合应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