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 乡村振兴局成立

2021年06月15日16:0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马丹)6月11日,毕节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根据省委编办、毕节市编办批复,毕节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毕节市乡村振兴局。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毕节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大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力度,铆足干劲、创新打法、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市累计减少贫困人口221.75万人,198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7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站在新起点,毕节市乡村振兴局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放在头等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做好防贫监测和帮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采取“点面结合、双线推进”的方式,因地制宜、分类分级推进乡村振兴,认真抓好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