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工信局:“五个到位”写好写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2021年02月22日10: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福泉市工信局坚持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摆在全局首要位置,做到“五个到位”狠抓整改落实,写好写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市工信局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衡量“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作为推动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推动全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巡察反馈当日下午,局党组立即组织局机关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国有商业贸易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党组扩大会,对巡察反馈问题第一时间分析、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落实,做到人人表态发言、人人公开承诺,从思想和灵魂深处全面接受巡察整改意见,加快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市工信局及时成立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市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为双组长的第一责任人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抓好局机关的整改工作。同时切实担负起商贸公司整改主体责任,成立市商贸公司反馈问题整改专班,强化市工信局党组的监管作用,加强对商贸公司的督促整改,全面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治和清退工作。

三是方案制定到位。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局党组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中共福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细化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期限,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提出时限要求和工作要求,有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全面深入有序开展。

四是台账管理到位。建立《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工信局(市大数据中心)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需较长时间整改和长期跟踪落实的问题,揪住不放、一抓到底,坚决杜绝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确保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五是以改促进到位。坚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对局机关和商贸公司“大起底”“大除尘”,深入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通过巡察整改落实,牢牢牵住“从严治党”的牛鼻子,严抓严管严治,修订完善《福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福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项目管理办法》《福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络舆情处置应急预案》等一批规章制度,推进了局机关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市工信局先后获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市目标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全市通报表扬,申报成功福泉市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磷石膏以渣定产技术创新”获州改革创新项目一等奖,充分体现了整改成效。(邹 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