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桐梓:党员干部重走长征路 初心使命激励奋勇前行

2021年02月22日10: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21日,娄山雄关上,风展红旗如画。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贵州省桐梓县举办纪念娄山关大捷86周年“重走长征路”活动。

130余名党员身着红军服装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桐梓党员干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启动仪式。

随后,全体人员沿着86年前红军的足迹,重走娄山关行军道路,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记忆。行军途中,全体同志聆听了遵义市、桐梓县党史工作者讲述红军长征中两进桐梓,两次在桐梓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历史;聆听了艰苦卓绝的娄山关战斗历程。红军司务长被残忍割舌依然坚强不屈的故事,残酷战斗中“喝尿小鬼”赖大超的故事,红军战士在娄山关勇救群众壮烈牺牲,群众世代守护红军坟的故事...... 现场,一个个在桐梓这片土地上发生的红色故事让全体人员动容深思。

重走长征路。

重走长征路。

重温红色记忆。

重温红色记忆。

“重走长征路 ,让我深切感受到史诗般的长征精神,豪情万丈,催人奋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党史,从长征精神中积蓄力量、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奋发图强,为加快桐梓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参加这次活动的桐梓县尧龙山党委书记张明表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桐梓县委办公室干部廖正维说:“每走一次长征路,我的思想都得到一次洗礼和升华,通过重走长征路,通过学党史系列活动,让我进一步明确了以后工作的出发点。”

桐梓一中团员代表陈沛霖表示:“在活动中我体会到了革命先烈在长征路上的艰难困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发扬长征精神,敢于奋斗,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在86年前壮烈牺牲的红军墓前,大家庄严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埋骨他乡的无名英雄献上菊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活动在全体人员齐颂毛泽东同志词作《忆秦娥·娄山关》的铿锵声中结束。(文/图 陈亚江 令狐程邻 王印 谭松 王洪娅)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