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返岗复工、企业加大创新——

贵阳乌当医药企业马力全开抓生产

2021年02月22日08:13  来源:贵州日报
 

车间机器轰隆、工人忙着赶订单……春节假期刚过,在贵阳市乌当区记者发现不少企业已经恢复生产,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各司其职,抓紧时间保障生产。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制药车间内,员工们都已经回归到工作岗位上,压板、枕包、装盒、称重、缩膜、赋码、装箱……不同工作岗位的员工有序地穿梭在机器间。“我们在用人、留人方面推出多项有效措施,今年员工的返岗率比往年都高,200多名一线员工,目前除了有个别因为特殊原因请假外,其余均已全部返岗。”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经理廖世琴说。

致力于糖尿病药物深度开发和研究的贵州天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工第一天就为190余名员工送上了新春开门红包,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务实创新,团结拼搏,再创佳绩。“企业为我们想得这么周到,使我们鼓足了干劲,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沉下心、担起责、求突破,实现新的作为。”天安药业信息部经理谯勇说。

同样,位于乌当区智汇云锦孵化基地的贵州立知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作为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贵州首家体外诊断创新企业,立知健拥有从诊断抗体的筛选和提取、诊断仪器、试剂的研发和产销、诊断数据分析、清洗、应用的完整产业链。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立知健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成功研发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免疫荧光法),填补了我省新冠病毒诊断试剂研发和生产的空白。

立知健现有员工40余人,从正月初七开始,企业就已正式复工,全部员工按时返岗。在立知健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心肌三项、降钙素原和C反应蛋白等检测试剂盒的生产。

“目前,公司有13个自主研发产品已正式投入生产,日产值最高可达20万元。”贵州立知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远波说,接下来,我们将积极申报成为规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并努力通过国际认证,让公司产品进入出口“白名单”,争创开门红。(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田菊)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