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趟复兴号务工专列由毕节开出

2021年02月21日13: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21日电 2月21日7时56分,600余名务工人员搭乘D2811次从毕节高铁站始发,前往广州南站,这是贵州首趟成组开行的复兴号返程务工专列。

务工人员在站外候车。毕节高铁站站供图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前往浙江、广州等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黔籍务工人员返程需求激增,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贵州铁路部门结合客流特点,深入开展客流调查和运输市场分析,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工作部署,科学加开返程务工专列,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

务工人员在候车室候车。毕节高铁站站供图

务工人员在高铁站合影。毕节高铁站供图

为了保障返程专列顺利开行和疫情防控安全,毕节高铁站通过优化进站乘车流线,开辟专用绿色通道,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对进站务工人员进行全覆盖体温监测,并指定专人陪同驻站医护人员负责健康码核验,引导乘客进站乘车和身份查验,确保安检查危畅通有序。

务工人员候车。毕节高铁站站供图

登车。毕节高铁站供图

同时,毕节高铁站还加大对候车室的卫生清扫,设置专用候车区域,增设进站候车等区域引导标识,有效避免与其他非复工乘客的密切接触,强化候车室、厕所、座椅、电梯、护栏、空调等客运设备的清洁消毒,增加车站垃圾清运频次,确保返岗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李宇 陈明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