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掀起义务植树热潮

2021年02月20日10: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负春光开好局。2月18日,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大方县组织县、乡、村各级干部职工与省、市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牛年新春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初春的大方大地,天气回暖,和风习习。在安乐乡偏坡村植树点,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方县委书记陈宗俊,县委副书记、县长游劲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祖军,县政协主席袁家艺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身体力行,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现场人潮涌动,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扶苗、培土、踩实、浇水等程序配合默契。经过一番忙碌劳动,种下金钱松、藏柏等树苗1650株,面积30余亩。

陈宗俊在现场动员讲话时指出,开展植树造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县上下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为引领,抓实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大方新篇章。

陈宗俊强调,要大造“生态林”,让大方的青山更绿。?积极动员全民参与,综合争取实施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退耕还林、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等项目,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落实好林长制,持续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为美丽大方增绿扩绿。要大造“添彩林”,让大方的山川更美。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把绿化造林与旅游开发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点上求精、线上求景、面上求量”,在景区中种植观光林,在道路和溪流旁种植彩色林,推动林旅一体化。要大造“小康林”,让大方的百姓更富。围绕农村产业发展,依托现有森林资源,加强速生林培育,保障天麻、冬荪等地方特色优势产业用材,引导群众种植樱桃、花椒、蚕桑等经果林,大力发展仿野生菌类、中药材种植和林下养蜂、林下畜禽等林下经济,推动生态良性循环发展,更好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据悉,大方县各级各部门共3748人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种下树苗37490株,造林面积726亩。(郑吉军 郑宜旭 赵焦玉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