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习水土城:春节“不打烊” 景区人气旺

2021年02月20日11: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18日,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在贵州省习水县土城景区,游客依然不减。站在景区入口处的观景台放眼整个景区,赤水河边、旅游公路、古镇老街……处处是人头,游人如织。

土城景区

受疫情常态化影响,2021年春节,全国各地纷纷号召就地过年。为了让就地过年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习水土城景区多措并举,不断精心组织丰富文旅消费产品供给,全面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假日文旅产品消费需求。在整个春节期间,景区文旅市场呈现文明祥和、安全有序的良好态势。

土城景区

今年春节,土城景区实行完全免费开放。此外,还丰富了景区的一些业态,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如红苗竹竿舞、袍哥拳、花灯、川剧表演……一个接一个的节目精彩纷呈,为游客们献上了一场又一场的新春欢乐盛宴。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旅游消费市场,让当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

土城景区

“春节期间还是可以,我们四家人联营,春节期间一家人能分到6000-7000元。”自行车租赁老板赵兴平说。

土城景区

据统计,截至目前,土城的游客量已经突破了13万人次,实现了旅游综合收入1.1亿元,旅游业正呈现出慢慢复苏阶段。(文/图 苏布祥 王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