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02月19日15: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2月18日上午,安顺市在经开区宋旗镇平寨村义务植树点,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全省一起同步开展主题为“开展国土绿化·建设生态文明”的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上下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迅速掀起全市国土绿化热潮。

市委书记陈少荣参加活动并在向省作视频连线汇报中介绍了安顺市植树造林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安顺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在与省视频连线汇报中,陈少荣说,“十三五”以来,安顺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推动特色林业产业建设,全市共完成营造林265.59万亩,森林覆盖率从2015年的47.43%提高到2020年的60%。深入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全面实施“林长制”,着力构建“康养福地·瀑乡安顺”生态发展格局,今年将完成20万亩营造林建设任务,为安顺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

在植树活动现场,陈少荣、宋晓路、赵贡桥、杨华昌等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亲手种下一株株树苗。植树间隙,陈少荣、宋晓路等边劳动、边交流,不时向市林业部门和经开区负责同志询问植树造林情况。

陈少荣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认识到良好自然生态就是安顺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坚决贯彻“大生态”战略行动,扎实抓好生态治理和生态修复,以实际行动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推进春季绿化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经济社会实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合理选择适生树种,精心种植管护,提高绿化造林质量,并叮嘱有关部门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全力保障树木的存活率,确保高质量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当日,安顺市有88个点8678人同步开展市、县、乡、村四级义务植树活动,种植侧柏、桂花等4.96万株,植树面积共1405亩。

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经开区党政负责同志参加。(陈荣庆 赵才骏)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