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贵阳附中

普及民族文化 增进民族团结

2021年02月18日08:51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左春林

新学期开始,北师大贵阳附中各班级都要开展一次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班会,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组织学习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贵州省促进民族团结条例》,充分发挥校园广播、宣传栏、校报、学校网站、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民族团结政策。

据北师大贵阳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胡晓明介绍,学校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主题,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学校充分发挥北师大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对口援助、帮扶少数民族聚居区学校。

近年来,北师大贵阳附中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编写了“多彩贵州”系列民族团结进步校本教材《贵州历史人物》《贵州人文地理》《贵州蜡染》等;2019年7月,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上,该校展出了6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成果:戏曲、绘画、软陶盘艺、纤维艺术、手绘马勺、仿古浮雕。

在2019年北师大贵阳附中体育艺术节上,全校各班同学穿着代表各民族的盛装,表演民族特色歌舞,展示民族特色民俗,极大地普及了民族文化知识,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氛围。

此外,该校组织学生就近参观贵州省博物馆,了解本地各民族的生活风俗和各民族独特的文化,感受各民族共同创造的辉煌成果,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牢固树立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根基。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学校、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贵州省文明单位、贵州省校本研修示范学校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