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做好春节值班值守 全力保障市民舒心过年

2021年02月10日11: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检修线路。罗毅 摄
检修线路。罗毅 摄

随着春节“脚步”的不断临近,作为同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服务部门,供气、供水、供电等部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市民生活在春节期间不受影响,过一个舒心安全年。

在贵州燃气(集团)修文县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全县的燃气管道、燃气设施等进行24小时的监测,龙场加气站内,工作人员也在对场站、管道、燃气设施等进行巡查巡检。据悉,为保障春节期间修文县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县燃气公司在节前将对全县的燃气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管道,燃气设施无异常,正常供应。??“节日期间,我们是领导带头值班,调度人员24小时值班,对全县的天然气供应进行24小时监护,组织气源,确保全县人民的天然气供应。”贵州燃气(集团)修文县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勇说。??为确保春节期间供水量足质优,让广大市民用上安全水,修文县水务局对水厂运行的供水机泵、配电线路、电气控制柜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加氯加药管道、生产用水管道、闸阀等关键部位进行了维护保养,确保各类设备的良好运行,加大对水质的检测力度,确保水质安全。同时,还对全城供水主干管、水表、消防栓和加压泵站、二次供水等设施展开拉网式排查,做好相应维修养护工作。??在修文虎山路变压器旁,龙场供电所工作人员正通过无人机巡视、负荷实测、红外诊断等手段,对辖区供用电设备进行覆盖式巡视,全面排查、消除供电线路及设备隐患。截至目前,贵阳修文供电局对修文县辖区的35千伏线路15条、10千伏线路89条进行了节前特殊巡视,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21处。

贵阳修文供电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邓明荣说:“我们在春节前把所有的线路做了检修,也做了专门的特巡,确保线路不发生故障。我们还组织了一个应急队伍,也有两台发电车,还有若干的发电机,做好了应急准备,应急小组24小时全部待班,通过这几个方面来确保供电稳定,让老百姓在今年过上一个好年。”(罗 毅)

供电部门抢修电话:

贵阳修文供电局龙场供电所: 0851-82327958

贵阳修文供电局扎佐供电所: 0851-82353333

贵阳修文供电局久长供电所: 0851-82362402

贵阳修文供电局小箐供电所: 0851-82420048

贵阳修文供电局六广供电所: 0851-82452900

贵阳修文供电局谷堡供电所: 0851-82410011

供水部门抢修电话:

县水务局:0851-82322055

省水投修文公司龙场镇服务中心:0851-82330066

省水投修文公司扎佐镇服务中心:0851-82354598

省水投修文公司久长镇服务中心:18786674765

市水务集团修文公司:13809461508

贵阳修文普泉供水有限公司:13984115337

燃气部门抢修电话:

贵州燃气(集团)修文县燃气有限公司: 0851-82373537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