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减灾中心开展救灾物资紧急调运演练

2021年02月10日07:5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毕文君)近日,贵州省减灾中心(贵州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组织开展了一次救灾物资紧急调运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以贵阳市XX区发生一起小型山体滑坡灾害,需紧急调运一批救灾物资运往灾区为模拟背景。贵州省减灾中心(贵州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接到省应急厅救灾物资紧急调运指令后,随即宣布启动了省级救灾物资紧急调运应急预案,并按照预案明确的职责分工,分为综合协调组、物资搬运组、物资运输组、后勤保障组等4个小组,迅速开展物资调运工作,从接到调运指令开始,仅用时1小时17分就完成了组织调运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省减灾中心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故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救灾物资快速调运保障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夯实节前、汛前救灾物资保障基础。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