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

安顺市参加全省2021年度夏秋季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陈少荣宋晓路到场指挥演练

2021年08月18日14:30 |
小字号

8月17日,按照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我市参加了全省2021年度夏秋季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市委书记陈少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担任本次实战演练指挥长,亲自到场指挥演练。常务副指挥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成刚等市领导到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不预设情景、不安排脚本,以实战为基础,旨在切实提高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进一步检验我市夏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磨合机制、锤炼队伍,重点检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如何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重点人员隔离管控、全员核酸筛查、疫情发布、健康宣教等应对处置工作。

下午14时,演练拉开帷幕,演练模拟我市接到协查信息,辖区内有2名人员为贵阳一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接到指令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有关重点人员进行查找、管控,并会同疾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同时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疫情会商会议,详细部署相关工作。随后,市、县两级疾控部门迅速派出机动队进行流调,由卫健、公安、社区等部门做好集中隔离、区域封控管制、人员核酸检查、终末端消毒、保障物资供应等工作。每一段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既是演练也是实操,重点考核了组织应急响应、防疫物资准备、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隔离场所准备、重点人群摸排、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所有人员都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履行职责,各参与演练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为提升我市应急应战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专班参加演练。(王小欢)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