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助力西秀区人民医院智慧医院正式上线

2021年02月09日1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推进医疗健康领域深化改革,加快医院信息化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智慧化、便捷化,建行安顺市分行联合安顺市西秀区人民医院开展“智慧医院”微信公众平合项目建设。2月5日,该项目宣布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手机实现预约挂号、门诊缴费、诊间支付、检查检验报告单查询等功能,用指尖体验智慧便捷的医疗服务。

“‘智慧医院’微信公众平台的正式上线,标志着我院成为全市首家上线诊间支付的医院,是医院信息化建设上的一件大事。”西秀区人民医院院长张宇说到。此次“银医联合”共建平台,把双方的信息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将医疗服务和金融服务相互融合,打通了医疗流程中的各种环节,整合了医疗资源,实现服务与管理的高效运转,在医院信息化建设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智慧医院”上线仪式上,建行安顺市分行与西秀区人民医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银医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进一步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奠定良好基础。

建行安顺分行副行长杨如谦说:“‘智慧医院’微信公众号的上线将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满意度,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这既是打造高效快捷医疗服务平台的亮点工程,更是惠及安顺居民群众的民生举措。”

用科技服务大众,让便捷走进生活。“智慧医院”加快提升了基层医疗信息共享,推进了“互联网+医疗”的服务升级,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的“最后一公里”便民服务,不断提升了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建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