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云岩区:“文旅八享”系列活动丰富春节生活

2021年02月09日08:4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高伟)2月3日,记者从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了解到,为不断丰富辖区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该局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托云岩老城文化底蕴,着力打造“阅享云岩、吃享云岩、住享云岩、行享云岩、游享云岩、健享云岩、乐享云岩、茶享云岩”文旅八享品牌,构建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新时尚。

按照省疫情防控办“原则上不开展聚集性活动,该局积极倡导线上活动和分散性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拟定在春节期间开展1个线下、线上同步文艺演出,2个线上文艺展演活动。并科学拟定活动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精准控制活动现场人员规模。

2月9日(星期二)14:00在云岩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乐享云岩·奏响高质量发展新乐章”——云岩区春节网络音乐会,现场观众50人,并同步通过融媒体、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公众号在网络上进行直播。

2月10日(星期三)9:00利用“云岩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开展“乐享云岩·云岩区2021年全国‘村晚’”线上文艺展演,以戏曲、独唱、个人舞蹈、器乐独奏等形式进行网上展演。

2月26日(星期五)9:00开展“乐享云岩·2021年‘我们的节日·元宵’暨‘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文艺展演,将区文化馆优秀节目进行重新编辑制作,在网上进行展演。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春节期间“文旅八享”之“乐享云岩”活动,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面提升市民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在辖区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环境氛围。下一步,将着力打造提升“文旅八享”品牌,形成群众文化活动新时尚,将全区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