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09日13: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政府网消息:2月8日,在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德江县立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强调,副县长张文、张清雄、杨晓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有序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是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守好安全生产红线,抓紧抓实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意识和落实安全工作措施贯彻于一切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切实增强抓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建筑、危化品及食品药品的大排查大整治。要坚持防微杜渐,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处处紧盯,不断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与水平。要坚持创新思维,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明晰责任、创新举措,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责任落实,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依法依规问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和经济社会有序发展。要细化措施,坚决织密疫情防控这张网,坚持协同作战,抓好重点场所管理、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健全物资储备供应机制,备足备好防疫物资,精准调度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确保价稳量足。要宣传引导广大市民配合各项防控要求,毫不放松的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在德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

德江县直各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的同志参加会议。(覃冠中 滕明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