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多措并举做大做强红薯产业

2021年02月08日10: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近年来,思南县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将红薯打造成为特色产业,成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一是因地制宜,构建红薯产业扶贫大格局。地处武陵山腹地“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思南县,大胆探索将传统特色杂粮转变为脱贫致富法宝,充分利用山区、半山区适合红薯种植的自然优势,大力发展红薯产业。

二是因势利导,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将红薯作为重要的扶贫产业来抓,通过引进龙头公司、完善产销对接、改良种植技术、延伸产业链条等方式把红薯价值“吃干榨净”,形成了一条从育苗、种植、收购、生产、销售以及废渣处理于一体的红薯产业链,因势利导,助推“红薯经济”特色发展。

三是强强联合,产品数量质量“两手抓”。在不断完善产品结构的同时,继续研发新品,现已有红薯粉丝、粉条、酸辣粉、红薯干等一系列20多个产品,最大化利用红薯渣剩余价值,烘干后用于酿酒、制作饲料,与铜仁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协议,与正大集团建立定点供货协议,建立饲料加工厂,规划建设年出栏生猪1000头的香猪养殖场建设项目。(思南县人民政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