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条违章记57分罚款6650元 “违章王”落网

2021年02月06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6日电(李宇) 2月5日8时许,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三中队民警在贵阳市花溪大道甘荫塘段巡逻时,查获一辆“违章王”轿车,该车有52条违章未处理,罚款金额达6650元共累计记分57分。

“违章王”轿车查获现场。南明交警供图

2月5日上午,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蓝色轿车违停在消防通道里。民警上前查看,并要求驾驶员张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通过查看行驶证和警务通查询,民警发现这辆车与2015年以后就没有进行过年审,并已达到报废标准。同时,该车共有52条违章未处理,累计记分57分。其中,包括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罚款金额达6650元。

民警在现场了解到,由于张某平日里多次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监控抓拍,日积月累,罚款和扣分越来越多,之后张某也就不想着去处理违章了。随着违章太多,导致车子无法正常审验,2015年之后这辆轿车就没有进行年审了。

“违章王”轿车查获现场。南明交警供图

目前,张某因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被处予100元罚款并吊销驾驶证,车辆也将被依法收缴强制报废。

交警部门提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广大驾驶员朋友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和文明的驾驶行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交通事故的发生往往就是一些小小的交通违法造成了。同时,还要多关注一下自己爱车的交通违法,对于交通违法要及时处理并改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