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作风吃饭 凭实绩交卷

——七论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2021年02月06日08:5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评论员

刚刚胜利闭幕的省两会,要求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要继续把真干作为本分,把苦干作为追求,把实干作为责任,奋力干出一片新天地。真正做到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催人奋进的声音,如鼓点号角,时时敲响在人们心中。

有好作风才有好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发展取得的一切成绩都是在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推动高质量发展,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继续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继续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风火火推动贵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靠作风吃饭、凭实绩交卷,必须增强使命意识。一路走来,我们战贫战疫战灾、创造“黄金十年”,让这片亚热带高原发生了历史性巨变,成绩斐然、殊为不易。但发展不足仍是贵州最大的问题,加快发展仍是贵州最大的任务,赶超跨越依需要一代代贵州儿女接续奋斗。我们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干字当头、只争朝夕,坚决破除“四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再续贵州发展新辉煌。

靠作风吃饭、凭实绩交卷,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贵州正面临着金灿灿的机遇和优势,也存在需要正视的差距。观大势、谋全局,我们要准确把握贵州发展的内外环境,既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也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牢牢抓住机遇、用足用好优势、迅速缩小差距,推动各项工作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靠作风吃饭、凭实绩交卷,必须真干苦干实干。高质量发展征途漫漫,惟有干,才能开创未来。要当干事创业的“实干家”,不做隔岸观火的“评论员”“观察员”,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当前,更要扣住“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为贵州阔步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赋能助推。

奋斗是奋斗者永远的座右铭。让我们用过硬作风担当时代使命,用奋斗赢得先机、赢得胜势、赢得未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