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开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

2021年02月05日08:35  
 

为确保巡察工作真正取得实效,扎实写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让巡察利剑震慑常在、有效推动完善发展,毕节市针对2017年以来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各县区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于2020年12月启动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工作,重拳出击,推动问题“见底清零”。

毕节市委办印发《毕节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全面自查、立行立改,监督检查、追责问责,整改提升、巩固成效等三个阶段和时间节点,强化与市委办、市委巡察办等部门联动协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该市紧盯目标任务,按照“1+3+N”的模式,在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基础上,分别成立综合协调组、监督检查组、整改评估组,并组织多个专项工作组开展起底自查,逐步构建了市县纵向联动、成员单位横向贯通的工作格局。完善“市统筹、县落实、部门参与”一体推进巡察工作格局,强化组织协调、统筹调度和责任落实,及时纠正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偏差,有序开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各项工作。

与此同时,切实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各监督检查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扎实履行监督职责,实打实监督检查、点对点督促指导、硬碰硬反馈问题,将问题整改融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格局,真正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目标。

“下一步,将盯住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不放,切实履行统筹协调、跟踪落实职责,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巡察评估机制,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地。”毕节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