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小年:此心安处是吾乡

2021年02月04日11: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3日,广州南开往成都东的D1810次列车上,乘务员给就地过年的“老三线”建设者送福。沈向全 摄
2月3日,广州南开往成都东的D1810次列车上,乘务员给就地过年的“老三线”建设者送福。沈向全 摄

2月4日小年,为让广大旅客感受到浓浓年味、暖暖家味,自2月3日起,贵阳客运段在部分旅客列车上陆续推出“此心安处是吾乡”活动。

2月4日清早,由贵阳北开往成都东的C5996次列车车厢里挂起了红灯笼,窗框上串串红辣椒让车厢里充斥着新年气氛。列车长陈艺娇拿出准备好的窗花半成品,邀请列车上为数不多的旅客一起剪。

“几个姐妹都不回家了,咱们商量着新年一起在出租屋里过,买上食材、贴上福字,照样热闹年味儿十足!”准备在毕节下车的罗晓翔提着手里刚剪好的两个“春”字笑眯眯的一脸期待。

在贵阳孟关汽配城工作六年的保定人张默选择今年就地过年。“想父母了,网上连线就能立即见面,特别方便。”两天前,张默拟定了一个春节计划。他表示,终于有机会带着孩子去逛逛省内的旅游景点。

车厢一角,“年画添色”的现场吸引了很多小旅客。添色、填图,孩子们玩得乐不思蜀。孩子添完色后,列车员崔凯心细地用免洗手消毒液擦抹孩子的小手。孩子的笑声与淡淡的消毒水混合,飘散在空气里。

陈艺娇表示,为了让就地过年旅客乘车更安心,列车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提升增值服务,让旅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小林)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