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01日09: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2021年1月30日,毕节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谌贻琴书记、李炳军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仕飞主持会议,副市长李玉平、王泉松、谢培午、谢志昌作工作安排,市政府秘书长高扬宗参加会议。

张集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生产,务必深刻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问题、重大民生问题,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

张集智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抓安全生产,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刻吸取教训,注重举一反三,从根源上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要落实好“网格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安全生产,定区域、定事项、定人员、定责任,对煤矿、交通、地灾、消防、危爆物品、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坚决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构筑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四铁精神”抓安全生产,坚守底线、严守红线,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安全生产,坚持“谁分管、谁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市县乡村四级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压实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张集智要求,要强化督查问责抓安全生产,加强警示教育,加大暗访督查,从严追责问责,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管,紧盯不落实的人和事严问责、真问责、问准责,用纪律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近期事故调查处理情况;威宁县、大方县、纳雍县、市消防救援支队、市能源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作检讨发言;大方县瓢井镇就面包车网格化管理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乡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杨念 严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