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轿车建新房 家门口好生活

2021年02月01日08:50  来源:贵州日报
 

“风咀座起到给模具降温的作用,它上面的风板不能有毛刺,一定要直,维修好后调试时不能有渗水。”1月27日上午,贵州华兴玻璃有限公司保全部主任吴照祥正在维修车间,指导刚入职的工人。

38岁的吴照祥是安顺市平坝区白云镇白云村人,2013年到贵州华兴玻璃有限公司工作,由于踏实上进,被公司选派到浙江华兴玻璃有限公司学习。2015年学成归来后,成为公司的保全部主任。

“我和妻子刘徐优现在都在贵州华兴玻璃有限公司上班,我一个月工资8000多元,妻子一个月4000多元。我们每天开着轿车上下班,两个孩子也在城里上了学。”吴照祥非常满意现在的工作。

刚进公司之初,由于家庭生活负担重,吴照祥和妻子两人每天骑一辆摩托车上下班。随着工资的提升,2018年,两口子花钱买了一辆轿车,并翻修了家里的老房子。

在贵州华兴玻璃有限公司,像吴照祥一样夫妻双双在岗的就有89家,他们绝大多数不仅购买了轿车代步,还翻新了房子,过上了幸福生活。

据悉,“十三五”以来,平坝区115家企业先后通过招聘困难农民工和签约聘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等方式让8300余人家门口就业。(平坝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钱凯)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