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余庆:强化监督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1年02月01日14:28  
 

“你们村实施了哪些人居环境方面的项目,是否存在什么问题?”近日,遵义市余庆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构皮滩镇开展走访,向村民了解相关工程实施情况。

去年以来,余庆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紧盯农村环境污染问题,组建专项督查组,通过专项督查、问题反馈、督促整改、持续监督的闭环监督模式,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监督执纪问责,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我们重点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和推进情况,坚决纠治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余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围绕农村垃圾治理、农村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改造、村庄亮化、农村清洁行动等七个方面内容,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等多种方式,重点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

检查的目的就是要找出问题、整改问题。针对能现场整改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指出、现场督办、现场验收;不能当场整改的,督查组建立问题台账,逐一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限期整改销号,并交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

此外,余庆县纪委监委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全面收集问题线索,对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贪污腐败、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工作失职等违纪违规问题快查快办快结,问责一起,通报一起,以强力警示震慑推动责任落实。

截至目前,余庆县纪委监委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8个,立案2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

“下一步,我们将对整改工作不重视、整改措施落实不及时等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追责问责,为整治工作落细落实落地保驾护航。”余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