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花溪:打糍粑、跳竹竿舞 布依族村民闹新春

2021年01月30日08: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村寨正中央,一口古井奔涌不息,村寨也因此而得名。江枫 摄
村寨正中央,一口古井奔涌不息,村寨也因此而得名。江枫 摄

人民网贵阳1月30日电 拦门酒、山歌对唱、打糍粑、跳竹竿舞……2021年1月29日,一场极具布依族风情的闹新春活动在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龙井村水井文化广场举行,布依族村民们用自己的方式喜迎新年的到来。

据了解,花溪区龙井村原名龙井寨,被誉为“溪南十锦”第一景。这里是一个传统少数民族聚集村落,布依族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98%,迄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全村依山傍水,森林覆盖率达到70%。村寨正中央,一口古井奔涌不息,村寨也因此而得名。

近年来,龙井村以“一个龙井村 百个布依坊”为发展目标,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发展,打造乐活田园“乡村旅游第一村”,逐步探索出一条以文化旅游为特色内核的“龙井村乡村旅游模式”。(江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