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贵阳市委主委杜正军:

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高质量推进旅游产业化

2021年01月29日09:07  来源:贵阳日报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贵阳市委主委杜正军认为,贵阳应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通过开展论坛节庆活动、参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等工作,依托孔学堂、阳明洞、阳明祠“三足鼎筑”的文化建设布局,以贵阳贵安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契机,推动文化与旅游、科技、大数据、扶贫、城镇化的深度融合,打造一批文化旅游综合体,推出一批文化科技、文化大数据项目,树立一批辐射带动能力强、社会效益明显、经济效益突出的文化融合发展先进典型,延长文化产业的价值链、提高附加值。

杜正军建议,加大对重点平台、项目的关注,做好贵阳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专项规划,积极争取各级资金、政策扶持,加快培育移动多媒体、网络视听、数字出版等数字文化产业新业态,以科技赋能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对贵阳公共文化的投入力度,加快市科技馆、市博物馆、市少儿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建设好贵阳公共文化服务管理云平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