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税务局第一分局:服务有温度接地气

2021年01月28日09:38  来源:贵州日报
 

“现在在家上网就可以办税,而且发票可以免费邮寄到家,非常方便!”安顺润诚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员工杨兰说,普定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持续优化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省时省心。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纳税人出行办税不便,普定县税务局针对这一情况,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贵州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网络渠道办税,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为方便不了解上网办税流程的纳税人,在接到预约办税需求后,无论周末还是午休时间,我们都会及时为办事群众办理业务。”普定县税务局第一分局陆蓉介绍。

普定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秉承“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创设“青年文明号”服务窗口,以“电子税务局”为线上阵地,以“纳税人之家”为线下阵地,积极为纳税人排忧解难,使纳税服务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银税互动扩围,小微企业是最大受益者,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特别困难,去年5月,税务局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活动时向我们宣传这个政策,我申请60万元额度,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提到政策宣传,普定县鑫润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杨杰也在办税服务厅里说了起来。

此外,普定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23名干部中,有18名女干部。她们积极投身“巾帼脱贫行动”,主动请缨到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深入妇女群众中开展宣传宣讲,引领贫困妇女树立主体意识,帮助贫困妇女到企业和合作社务工,支持贫困群众创业,联系金融机构推出“税源e贷”“云税贷”等金融服务产品,2020年,累计贷款137户次,贷款总额10846万元,为广大群众发展产业引入“金融活水”。

多年来,普定县税务局第一分局坚持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真心温暖人心,利用工作之余组成“巾帼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文明劝导、义务献血、图书捐赠、“颗粒归仓”助农行动、“坚定战疫信心,播下希望种子”植树活动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梅世桂)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