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举行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2021年01月28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25日,贞丰县举行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县委副书记陈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潘吉友,副县长徐正祥出席指导演练。县相关部门及县人民医院参加。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卫生院院长等70余人观摩。

演练模拟丰茂街道珉城社区在进行日常排查时发现,社区一居民于近期从高风险地区返贞,出现轻微发热和咳嗽症状,经核酸检测呈阳性,社区立即向县疫情防控值班室报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贞丰县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交通管控组、流调组、医疗救治组、物资供应保障组、社区服务组、维稳组赶赴现场开展防控工作。演练围绕信息报告及启动应急响应、现场管控、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基层管控摸排、人群核酸采样、隔离救治、物资保障供应等环节展开,各专项工作组和成员单位联动协作,科学、规范、快速、有效应对突发疫情。

陈磊在对演练进行总结时指出,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加大防疫宣传,坚持“人”“物”同防,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把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冷链食品等监测工作贯穿于防控全过程,为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分析,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和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措施,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举行贞丰县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其目的是整合我们的应急队伍,提高他们的组织能力,确保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社会稳定。”贞丰县卫健局副局长王智说。

“这次参加全县新冠肺炎疫情控演练,给我们进行实战有很大的帮助,也是给我们之后的工作做好更好的准备,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贞丰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主治医师罗宪峰说。(石文 梁成隼 王正思文 姜臣珍)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