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显召代表:

强产业促就业 过上幸福生活

2021年01月27日09:26  来源:贵州日报
 

“我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我有责任和义务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带领他们增收致富,一起奔向幸福小康生活。”省人大代表、从江县翠里乡高文村党员致富带头人潘显召说。

2020年的高文村,望不到头的槟榔芋和收益可观的种桑养蚕产业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劳务帮扶让贫困劳动力和未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就近就业,家庭、务工“两不误”。而这一切,都与党员致富带头人潘显召息息相关。

为拓宽增收渠道,潘显召成立了从江县兴翠益民劳务有限公司,将木工、泥工、种植养殖技术人员等统计在册,通过积极对接道路硬化、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工程项目,为贫困劳动力和未外出务工劳动力提供就近就业的机会。

“去年,我们劳务公司承包了多个工程项目,大家的工资至少130元一天,最多的一天能挣200元。工程完工后,我还从自己的纯收入里主动拿出5万元,支助全乡20余户收入低、无产业、无劳动力的边缘户。”潘显召说,2021年,他计划对接更多工程项目,把翠里乡的在家劳动力全部纳入施工队。

今年省两会,潘显召带来的议案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多渠道提升村民收入。在他看来,农村要发展,村民要增收,发展乡村旅游是一个绝好的途径。“只有把乡村建设好了,才能吸引更多游客,才能将高文村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潘显召说。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