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十三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会议

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2021年计划、预算报告

2021年01月27日08:48  来源:贵州日报
 

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2021年计划、预算报告

本报讯 (记者 王鲁铨)1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会议,根据各代表团和有关专门委员会的意见,对“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计划草案、预算草案作进一步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慕德贵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讨论稿)》《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贵州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讨论稿)》《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贵州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讨论稿)》。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会议决定根据审查意见将“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预算三个审查结果报告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认为,“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2021年计划、预算草案提出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安排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切实可行。要充分认识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今年计划、预算报告草案的重要意义,更好地汇聚各方智慧,回应代表关切,高质量绘制全省“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工作蓝图。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新时代人大职能作用,突出监督重点,依法开展规划和计划、预算审查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