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促进产业链式发展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2021年01月27日09:40  来源:贵阳晚报
 

近年来,贵阳经开区按照“一品一业、百业富贵”的发展愿景,紧紧围绕中高端制造和中高端消费,不断调结构、拓增量、优存量,全力促进先进制造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促进实体经济向纵深发展。

该区在调整主导产业结构的同时,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围绕龙头企业布局产业链,着力打通项目谋划、招引、建设各环节,形成良性循环新机制,加快形成产业生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等布局,紧抓东部产业转移新机遇,形成“东部市场+经开产品”“东部总部+经开基地”“东部研发+经开制造”等合作模式,增强经开区产业发展对省内、国内乃至国际需求的适配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此外,经开区以大数据为“利器”,深入实施“千企改造”工程,加快优化存量,促进产业提质增效。2020年,该区7家企业入选2020年贵州省“千企改造”龙头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

通过做好“调”“引”“优”三篇文章,经开区围绕主导产业铸链、补链、延链、强链的能力不断增强,关联产业加快实现协同发展,以中高端制造为重点的实体经济不断壮大,“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不断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接下来,经开区将奋力推进“工业大突破”,大力开展“十百千”行动,突出壮大首位产业、主导产业,通过铸链、补链、稳链、扩链、强链,不断壮大实体经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