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加强农村医疗卫生建设 更好服务基层群众

2021年01月27日07: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朋是经开区幺铺镇安湖村的一名乡村医生,主要负责安湖村安家组及阿歪寨村基层村级医疗卫生工作,服务人口近1000余人。除日常诊疗工作外,他还要配合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返乡人员摸排工作,成为村级防疫战线的第一道“堡垒”。这次省“两会”的召开,安朋希望把村医们的声音传递到会上去,希望能得到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更好地做好乡村医疗服务工作。

经开区幺铺镇安湖村村医安朋:“我们经开区的113个村卫生室已全部建成,实现所有行政村全部覆盖,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作为村医,我希望提高我们乡村医生的待遇,同时加大基层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加强卫生队伍的建设,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陈荣庆 赵才骏)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