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思南:“红色文化+温泉”让冬季旅游红红火火

2021年01月27日16: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思南全景
思南全景

入冬以来,思南县结合本地旅游资源,围绕红色旅游、温泉康养、土家美食、非遗文化等主题,推出多样化旅游产品,强化旅游服务、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品质,激活冬季旅游市场,“晒”出了山城思南的风光无限和冬季思南的别样魅力。

这个冬季,思南县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让外地游客在思南体验深度红色文化,在旷继勋烈士故居纪念馆,思南地下党陈列室等红色景点,游人络绎不绝,大家在红色景点里参观革命文物、聆听革命故事,回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来自天津科技大学大四学生赵珊珊参观后感慨道:“参观旷继勋烈士的故居,让我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可能难以想象当时革命的环境是多么的艰难和困难,正是因为有了像旷继勋烈士这样许许多多英雄人物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了解历史,牢记历史,从历史中学习一定的经验,用它来指导我们未来的生活与工作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在旷继勋烈士故居,参观的游客众多,主要以家庭游和研学游为主。每天,故居都会安排讲解员在不同时段、不同场次向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旷继勋烈士的革命精神。

为确保游客游得安心,故居工作人员还向进场的游客扫码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工作,加强秋冬景点巡查维护,增强游客体验。

据讲解员苏达莉介绍,入冬以来故居每天约有一百人左右前来参观,故居分三场次对游客进行讲解,让游客更好的学习旷继勋的英勇事迹,了解思南红色旅游文化。

一边是红色旅游火热,一边是温泉游热度不减。连日来,温暖养生的温泉游最受游客喜爱。

在思南九天温泉4A级景区,游客络绎不绝。冬季沐浴、疗养、休闲,景区内露天和室内各个温泉泡池游客倍增,大家在热气腾腾的热汤中自由嬉戏,泡去冬日疲惫。

据了解,思南九天温泉是贵州省首家以“土家文化”为元素的大型半露天温泉城,它完美地结合了山野自然风光与当地土家民居文化,将整座建筑融入景区之中;该温泉城东临乌江,西、南、北三面环山,依山傍水,游客尽享思南自然美景,半露天温泉公园依山而建,园内60多个露天泡池如花次第展开、星罗棋布。

“思南九天温泉环境优美,服务周到,水温适宜,体验感很棒。”贵阳的游客周毅说。

同时,该温泉景区别出心裁,在餐饮方面结合思南土家族人民饮食文化特点推出了特色九天养生御薯宴,研发出“富贵红薯丸”、“薯薯声威”、“薯你满意”等一百多道红薯菜品,将健康天然食材红薯,融于到每一道菜品中。让食客看着喜爱,吃着高兴,玩得舒心。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体验游玩,九天温泉景区还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措施,将福利红包分享给汤客,以更加优惠的价格、更加亲民的政策和更加优质的服务吸引八方宾客,体验思南泡汤养生文化,感受思南无穷魅力。(图/文 思南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