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建立红薯种植体系发展高质量红薯产业

2021年09月02日07:57 |
小字号

思南建立红薯种植体系发展高质量红薯产业。一是建立集中育苗基地。引进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三道水乡开展红薯种苗、技术指导、红薯收购和加工,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红薯产业。目前已在全县范围内建立以三道水、张家寨等为核心的育苗基地500亩。

二是发展订单红薯基地。按照“五个统一”模式发展商品红薯(统一种植规划、统一良种供给、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集体管理、统一价格收购),计签订种植合同7万余亩,辐射带累动石阡、沿河、瓮安等周边十余个区县红薯产业发展,今年预计将收购红薯18.7万吨,收购资金将达2.2亿元。

三是积极研发红薯品种。成立红薯专班,依托省、市、县等各级专家的技术支持,不断更新种植技术,建立2000亩的科研、试验、示范基地,开展高产量、高淀粉、多抗新品种红薯育种工作。目前原原种培育已经取得成功,将全面推广种植该原原种苗,破解省外购种成本高、质量不稳定等难题。(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