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智造”汽车再次从观山湖区启航菲律宾

2021年01月26日16: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装车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装车

新年伊始,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迎来出口“开门红”。1月25日,笔者来到位于观山湖区的贵阳吉利基地,厂区内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检查车辆,装车发运,“贵阳造”汽车将再次起航发往菲律宾。

预计到1月底,共有600余台吉利汽车将陆续发往菲律宾,此举标志着“贵阳造”汽车凭借自身优秀的产品力,在海外市场中逐步站稳脚跟,产品销量大幅攀升。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面对国内外严峻的疫情形势,该企业坚决贯彻落实执行《贵州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企业创新力和技术优势,苦练内功,以用户为中心,化“危”为“机”。2020年6月23日,“贵阳智造”的中大型SUV吉利豪越上市销售;2020年10月17日,首批吉利豪越汽车出口菲律宾,“贵阳造”汽车正式迈向海外市场。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6月吉利豪越SUV上市,贵阳吉利公司汽车产销量再创新高,2020年度产值同比增长59%,年度营收同比增长68%。

下一步,该企业将在豪越汽车出口菲律宾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将产品出口作为贵阳基地未来重要的市场增长点,加快贵阳基地产能释放,打造汽车制造产业集群,引领上下游产业链快速转型升级,推动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文/廖兴丹 郝涌智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