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镇:抢抓农时育烤烟

2021年01月26日14: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随着近期晴好天气的到来,瓮安各乡镇抢抓农时开展冬种工作,确保来年有个好收成。

1月22日,记者走进玉山镇中火村看到,当地农民正在抓紧进行烤烟的育苗工作,在烤烟大棚里,从育苗装盘到铺膜,再到放水,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完成烤烟育苗工作。

正在大棚地里忙碌的王雪飞是中火村的烤烟种植户,他家今年种了40余亩烤烟,眼下正是烤烟育苗的关键时期,为了抢抓农时,他叫上父母和刚刚放寒假的女儿,一家祖孙三代齐上阵,来到大棚里进行烤烟育苗工作。

“今年预计可以种植40亩左右,毛收入预计20万。人工这一块大概要用六七十个工。一个工按大概一百块钱一天计算,大概支付工资六万块钱左右,纯收入预计14万左右。”?王雪飞和记者算了一笔账。

今年气候好、日照充足,为烤烟生长环境创造良好条件,而烤烟种植过程中又会吸纳大量劳动力,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2021年玉山镇中火村预计发展烤烟500亩,现正处于育苗阶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每天投入劳动力十人,预计年前能够完成育苗工作。通过发展烤烟产业,2021年预计为全村创收约150万元。(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