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岑巩县凯本镇

“红色引擎”激活发展动力

2021年07月26日09: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盛夏时节,岑巩县凯本镇沈家湾村种植大户彭洪川的田地里,一株株烤烟挺拔舒展,片片叶子翠绿油亮,当地村民正忙着采摘。周边,同样是进入采摘期的烤烟。原来在彭洪川带领下,众多村民都发展起了烤烟种植,拓宽了增收渠道。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时时刻刻以身示范,带领群众致富。”彭洪川说。

乡村要振兴,党建是引领。近年来,凯本镇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力,让党员带头发展产业,打造“红色引擎”,激活发展内生动力。

“今年,全镇100亩以上烤烟种植大户有9户,其中5户是党员。”凯本镇组织委员谢缔说,在党员的带动示范下,越来越多群众参与烤烟种植。目前,全镇种有烤烟2720亩,目前已陆续进入采摘期。

“我种植有100亩烤烟,总产量可达2万公斤左右,毛收入有40多万元。”彭洪川说。今年,他需支付80多户农户土地租金4.5万元。而在种植、管理、采收等生产环节,估计年吸纳务工人数达800多人次,发放务工费10万元。

“自从村里种植烤烟后,我就不再外出务工了,帮助种植大户护理、采摘等,一天有一两百元收入。”沈家湾村43岁的刘祖莲说,在家门口上班,还能照顾家人,真好。

据悉,不仅是种植烤烟,凯本镇的党员在各个产业中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全镇实现杂交水稻制种2095亩、辣椒种植1985亩、中药材种植9791亩、特色水产养殖1000亩。(岑巩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燕 沈启照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余欢)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