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推进牛肉深加工 延伸肉牛产业链

2021年01月22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人民政府网消息:关岭牛是国家78个地方优质畜产品之一,也是贵州四大黄牛之首。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关岭自治县大力实施“关岭牛三年振兴计划”,将牛产业作为“一县一业”和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在实现种、养、加、销全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同时,关岭牛食品深加工也在不断向纵深推进,产业链正在逐步延伸。

走进贵州犇竔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食品加工车间,工作人员分工有序,各司其职,对牛肉进行清洗、加工、消毒、包装,一道道严格的处理工序保证了关岭牛肉的独特品质和特色。

贵州犇竔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邹月说:“现在我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有八款,从传统市场上有的麻辣手撕牛肉,牛肉类的油辣椒,到现在市场上空缺的牛皮、带皮牛肉类熟食品。”

关岭牛吃的是中药材、喝的是山泉水,优良的品种优势和生态环境使得关岭牛的出肉率、繁殖率高,肉质氨基酸含量、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等‘五高一低’的品质特点,关岭牛皮厚肉多、口感细腻,加工成熟食后更是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贵州犇竔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每天都有许多经销商前来采购关岭牛深加工食品。

经销商蔡凯说:“关岭牛的深加工食品口味多,品种齐全,深受我们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我们也和他们签订了订单,我们会定期到这里来拿货。”

关岭自治县牛投集团副总经理陈汉说:“牛肉类熟食品加工是我们关岭牛投集团向关岭牛产业纵深发展的一个探索,我们建立食品公司主要在研发关岭牛熟食类的肉产品,包括我们要提高附加值的利用。”

为推进关岭牛产业向纵深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关岭自治县关岭牛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7月成立了贵州犇竔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关岭牛食品深加工。并且与省内外多家企业签订协议,对生产食品进行订单销售。

邹月说:“现在产品不仅在省内进行销售,并且在青岛、上海、广州等地都有销售点,并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我们现在每天能够达到1.5吨牛肉及副产品的加工量,油辣椒制品可达到每天2000瓶的产量。”

陈汉说:“我们建立食品加工厂,更加完善了关岭牛产业,是关岭牛产业向纵深推进的一个发展的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关岭牛产品的研发力度,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我们还要新增零食类的牛肉小食品,加强管理,提高产品质量,提升效能,让关岭牛产业的经济价值整体得到提升。”(关岭融媒体中心 张茂堂)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